11/11/2009

[Contacts] 搶救聯絡人大作戰

我的前一支手機是SE K750i。

在用前一支手機時,我把聯絡人記錄在手機裡,只有比較重要的記在sim卡(因為較舊的sim卡聯絡人上限只有100,爆出來的就只好存手機了)。但是辦NP攜號連sim卡都會換,於是換手機的時候我先把舊sim卡裡的所有聯絡人倒到K750i裡,再把電話裡的聯絡人全部倒進新sim卡裡,這樣算是無痛交接吧!我心裡想著。

沒想到問題來了,K750i會把匯進sim卡的資料自動加上/M,於是我的所有聯絡人就變成了:爸/M、妹/M、妹-2/M、Home/M...諸如此類的怪名稱再加上顯示了gmail的聯絡人(只要有寄過信的都會自動加入),每次進到通訊錄,都像是場災難。

既然是用Android手機,HTC Hero內建的聯絡人介面又整合了google聯絡人/facebook/flickr更新通知,不好好利用實在是太可惜了,於是我決定要擬定一個作戰計畫,好好的把這些聯絡人資料整合起來。

最高指導原則:將所有聯絡人資料整合進 Google Contacts

以下為步驟:

(聯絡人顯示只檢視sim卡)
1. sim卡聯絡人電話去除重複、停用的電話和把名稱尾端的/M清除
2. 把sim卡電話匯出至google聯絡人中
(將sim卡清單從聯絡人檢視中取消勾選,這樣打開聯絡人就只會看到google聯絡人的資料,不再會有一堆重複的名字出現)
3. (在電腦上處理)現有的google聯絡人去除重複、停用、和不再聯絡的對象,建立群組
4. 利用hero內建介面把google聯絡人和facebook好友作連連看


有一百多筆資料......看來有得整理了。
 
2009/11/13 update:
實際操作後,稍微修改了一下順序,sim卡整理完就可以直接匯入google聯絡人了。如果是同樣的聯絡人名稱,hero還會整合在同一個google聯絡人裡面,但是如果sim卡沒整理好就匯入,那將會是一場災難.......

2009/11/13 update 2:
網頁上的Google聯絡人(or Gmail的聯絡人選項)還蠻強大的,可以用合併(marge)的方式把兩三個電話和e-mail整合在同一個聯絡人下面,用電腦來操作群組也比較快,一面微調一面新增拖進群組裡一下就弄完了,可惜自訂電話和電子郵件標籤的功能只能在手機上面操作。另外刪除連絡人的動作似乎在網頁端操作才有效,新增、修改則不限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